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解读全息姓名学

发布时间:2014-10-19 11:50:15

  姓名学以其音、形、义,按易学的象、数、理为依据,综合阴阳五行,并以预测者的感应,找出名字中对特定人和事物吉凶与变化趋势。

  中国的姓名由来已久,在远古时期创立姓氏的主导思想是以母系为起源,以女姓为核心,在许多有关姓氏的传说中和一些姓氏的用字方面考证,都在不同程度上反映了这个基本的意识。

  文字的创立是前人经验和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类步入文明的标志。对于“姓”、“名”等字的原始意,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据汉代许慎在《说文解字》中说“姓”人所生也,从“女”、“生”这是对“姓”的产生的阐释.前一句说姓是与“生”俱来的,即人一生下来就有了“姓”.姓是什么呢?,后一句作了解答,“姓”这个字是由“女”与“生”两部份构成的.这里的“女”即“母”,“女”、“生”就是生母.人的命是“生母”带来的,而人的“姓”也是要从“生母”,即生母姓什么,子女就是姓什么.所以,姓名学的研究者则一则认为华夏之“姓”产生于远古的母系族公社的时期.“姓”字的创造反映了母系族公社时期的历史特点.那时同一个生母的几代子孙生活在一起,由这个血缘关系组合成的原始集体就是氏族.“氏族”这个名称是后人命定的,氏者姓,族即本族,氏族就是同姓同祖的大家族。

  “姓名学”是一种含有数理学、阴阳、五行学概念的命理学,是由中国古老哲学《易经》所发展出来的学问。按易学的象、数、理为依据,综合阴阳五行,并以预测者的感应,找出名字中对特定人和事物吉凶与变化趋势。通过利用“姓”与“名”,就能研究一个人的命运、个性、与人之间的相处关系。《全息姓名学》整合传统五格剖象法、命理起名法、数理命名法等创新性的全息易学文化理论体系和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