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媒体报道:“压对牌赢一局,跟对人赢一生”——浅谈易学求学路

发布时间:2014-12-03 14:07:35

  “压对牌赢一局,跟对人赢一生”——浅谈易学求学路

  ——————专访中国全息姓名学研究会会长易羊先生

QQ图片20141130101133.jpg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不具备成功的潜质,但他们仍然可能成功,重要的原因是跟对了人。比如《西游记》中的沙僧,智商和情商都极为普通,但是他跟对了唐僧和孙悟空,依然获得了成功,有谁认为他不是一位得道的高僧呢?假如他没有加入唐僧这个团队,没有去西天取经,他可能就在流沙河平平淡淡了此一生,成为平庸之辈。

  跟对人,你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跟人是一门高超的艺术,是基于美好愿景的积极主动的人生选择。跟对人,很可能你的人生就此改变,少走很多弯路,甚至绕开致命的失败。有道是:上马的时候有人扶,摔倒了有人搀,落水时有人向你抛救生圈。没有跟对人,你的事业道路将艰辛曲折得多,不仅损失精力、时间和金钱,还会消磨你的信心和耐心,而这些失去的将永远无法追回,你一辈子的努力可能赶不上人家几年的进步。

  历史和现实生活中众多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都会发现贵人的身影。他们紧跟着贵人,受到贵人的提携和帮助,甚至有的人最终取得了超过贵人的成就。因此,你一定要在职场中寻找到自己的贵人。

  找对人,跟紧他,与之和谐相处,与之共患难,富贵不远。这也是人成功的捷径。和能干大事的人在一起,你会不发达吗?除非你的能力和品德太差,不然,你一定能搭上顺风的船。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苦苦研究易经文化,甚至用一生的时间去拜师、去在书里找答案,结果一生没有搞明白,郁郁而终。这是大多数玄学研究者的悲哀,因为沿袭数千年之久的易经文化,由于传承严密和学理深奥等因素,一直以来处于龙蛇混杂、良莠不齐、鱼目混珠、真伪难辨的无序状态。近期,无论是易经书还是自然环境师,更是出现了“量暴增,质锐减”的严重问题,用“邪说蔽天,伪师横行”来形容现今的自然环境界是不为过的,甚则有些功利心作崇的痞师,借自然环境之名行诈骗之实,做出扰乱社会的违法乱纪行为,以致自然环境在有些人眼中已沦为是“江湖骗子”的代名词。尽管如此,但瑕不掩瑜。平心而论,我们不能因噎废食,更不能一笔抹杀自然环境能协调人与自然环境的统一、平衡人与万物众生的和谐,除此,还能起到引导人去恶向善、避非趋是,同时净化心灵、提升心性的积极作用。针对上述现状,为重塑易经文化的传统形象,惟有采取“揭伪护真、除庸扶正”的措施,通过“剔除糟粕,传承精华;鄙弃粗俗,维护典雅”的方法,达到“正本清源、返本归宗”之目标。

QQ图片20141130101317.jpg

  要整顿行业的不正风气,必须从源头上予以遏制。道字从首从辶,意即鉴定一门学问的真伪,一定要用自己的脑袋去认真思考,并且把思考所得来的心得再付之于实践中去应用检验,若理论与实践能相符合且达成一致的话,这个理论即是真理!反之,则为歪理邪说。

  随着网络远程教育的兴起,易经培训出现了空前的热潮,期间也是龙蛇混杂、良莠不齐。使得很多的易学研究学者学来学去仍旧走不出迷惑的泥潭,谁是正本清源?甚至还有的沿袭传统的民间拜师风俗,只要你拜在他的门下,永远不得再学习或者拜其他人为师,否则叫做“欺师灭祖”。传统的易经文化得不到充分的挖掘和传承。

  谈起拜师和易经求真之路,中国全息姓名学研究会会长北京的易羊先生深有体会:易羊老师籍贯北京,中文、法学本科毕业,曾三次上九华山拜学仁德法师,求学真经,之后又上广西、下大连,读书本、上网络,近距离实践、远距离求学,先后师从多位前辈,博览群书,博采众长,光大国学。几十年如一日,为求真经花费几十万元的学费。在谈到把自己的积蓄全部用在学习上时,易羊老师说幸好我的家人对我都很支持,不然根本就坚持不下来。经过苦心钻研,现精于姓名学、测字,迷踪六爻八卦,连山归藏周易命卦合一,九星自然环境学,道家秘传法术等众多门派,集众家之长,力求多派合一,并成为当今在周易、连山、归藏三易的实践中较有心得的人。

  易羊老师说:每个门派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优势,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易经是一个庞大的学术体系,很多门派只不过是深林中的一片叶子,但是当卦理上升到一定层次的时候,灵感思维就自然被触类旁通所激活,人就会领略到易道“至简大道”的无穷魅力。将易理有机融合在社会生活中获得感悟。法有万种,路有千条,人类感知世界、探索人生奥秘的方法多种多样,虽然沟通万物的媒体各异,但最终翻译媒体的结果却是截然相同,此正谓:虽万物之纷纭,只一理可融通。

QQ图片20141130101443.jpg

  现在大多数朋友和我当年的心态一样就像多学几个门派,寻找秘笈,力求达到100%的理想效果。学易的路太长,尤其岔路太多,弄不好就走弯路,甚至走进泥潭。就像姓名学,单单一个起名就有几十个门派,各说各的理,现在我的《全息姓名学》不是我的发明创造,是整合了多家门派的优势,找出他们的共性,力求起出的名字更加完美。我们运用全息姓名学起出的名字无论和哪个门派不相冲突,又结合理象汉字预测学,涉猎儒释道多家文化内涵,是目前最理想的起名法。

  别具一格的杨氏预测法将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易羊老师整理创造的《理象汉字预测学》也将是易友们走进易学的一条捷径,易羊老师已经帮你走千山过万水,已经受尽几十年的奔波拜师之苦,他将要浓缩精华奉献出来,大道至简,结识了易羊老师你就不用再苦苦寻觅,易羊老师几十万元的学费,几十年的经历将会用几个月的时间交给您。如果把每个门派比喻是一个美丽的珍珠,那么易羊老师的思维就是一根金丝线,将每颗珍珠窜起来,组成一个闪光的珍珠项链,现在这个珍珠项链送给你,你就有了一个闪光的人生。

  有人说,人生有三大幸运:上学时遇到好老师,工作时遇到一位好师傅,成家时遇到一个好伴侣。易羊老师的《理象汉字预测学》马上开课了,希望易友门抓住机会,牵手易羊老师,与大师同行!走进价值人群,一起直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