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起名字,我们还是认真些好!

发布时间:2017-11-21 10:36:49

    之前有张网上流传的身份证照片,好多人都是恶搞,现在看真不是。一位56岁的临沂沂南男子,平平淡淡地过了大半辈子,直到有一天他突然被“网红”,甚至还上了电视,这突如起来的变化,都是因为他起了个好名字——支付宝。(11月20日 和讯新闻)

  这位大爷说,自己本身姓支,付字辈,取名宝;家里大哥叫支付顺,小弟叫支付发,小妹叫支付花,还开了家取名为“支付宝商店”的店铺。网红大爷的名字,一时也让广大网友个个脑洞大开,纷纷留言说大爷可能有个表弟姓余,叫余额宝,妹妹支付花小名可能是“花呗”呢!

  我们在为这位“支付宝”大爷的名字而调侃娱乐一番之后,是不是也该反思些什么东西呢?的确,网上出现的诸如“王者荣耀”、“黄埔军校”、“诗史王爵”、“端木女王”的奇葩名字着实让我们“雷到了”,也成为我们闲暇调侃娱乐的笑料。但是高兴娱乐之后,我们要认真的想想,这样“玩笑式”的名字起法,真的可取吗?

  我们都知道,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优秀文化的传统民族,自古以来,起名字都寄予了父辈们对我们深深的期望,所以很多家庭在给新生儿起名字时,都是反复推敲后才决定的,这就说明起名字是一件严肃又认真的事情,我们不能只图一时的新鲜好玩而将名字起得是“异彩纷呈”,这样不经一番认真考虑起出来的名字多少有些草率,也是对自己孩子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在此,笔者呼吁广大父母,在给自家孩子起名字时,一定要多方面认真考量,因为,即使起名字,我们也是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