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名字趋同化?英媒揭秘多国最受欢迎女生名字

发布时间:2017-11-21 10:39:34

    据英国《每日快报》10月29日报道,给孩子命名的家长们面临着数千种选择,他们的各自的想法也是多种多样。在2015年,更多的备选名字受追捧度增加,其中里弗(River)和艾普尔(Apple)越来越受欢迎。而你或许会很高兴地发现,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女生名要更加传统。

  这周,Babynamewizard.com公布2017年最受欢迎的女生名字是“索非亚(Sophia)”。网站创始人劳拉·瓦滕伯格(Laura Wattenberg)在审阅了来自48个国家的数据后得出了这个结论。“索菲亚”(Sophia)在墨西哥、俄罗斯、智利、爱沙尼亚、斯洛伐克、阿根廷、意大利和瑞士等国家是排名第一的女生名字。

  瓦滕伯格告诉美国生命科学网(Live Science),“这么多个语言和文化各异的国家最终会喜欢同一个名字,这令我感到很惊奇。我想这说明了当今文化传输的方式。”

  费莉希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的女儿就叫索菲亚,莱昂纳尔·里奇(Lionel Richie)的女儿也是。奥利维亚(Olivia)和奥利弗(Oliver)是2016年英国最受欢迎的婴儿名字,分别是英国大多数地区排名第一的女生名字和男生名字

  Olivia是2016年家长们给出生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女生命名时最受欢迎的名字,替代了自2011年起就一直排名第一的阿梅莉亚(Amelia)。奥利弗是自2013年至今家长们给出生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男生命名时最受欢迎的名字。

  2016年,英格兰和威尔士最受欢迎男生名字榜单前100中加入了6个新名字:阿尔比(Albie),阿洛(Arlo),埃兹拉(Ezra),芬恩(Finn),贾斯珀(Jasper)和杰西(Jesse)。被替代掉的则是卡勒姆(Callum),康纳(Connor),杰米(Jamie),基安(Kian),塞斯(Seth)和桑尼(Sonny)。(实习编译:余杜烽;审稿:田瑞哲)